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搁浅

有人说, 水离开鱼只会更清澈。

有一条七彩鱼 身上有七种颜色。
自小就喜欢在鱼缸里游来游去。而且它游得姿势特别美 特别快。
一直到有一天,
它发现自己终于离不开水了, 它想一辈子和它环游整片海洋。
它每游一次,身上的颜色就会越来越鲜明。 
可是有一天, 七彩鱼自得其乐游得越来越开心时,  
它发现水好像变得越来越虚弱了。
整个鱼缸的水 
好像都变得了一片淡紫色了。
七彩鱼看着自己身上的紫色慢慢地在掉落, 就好像一件紫色的衣裳在脱落一样。
七彩鱼问水: 是不是我把弄得你这样的?
水没说话。可是七彩鱼的眼睛反映出水那痛苦的表情。
最后七彩鱼决定游出水面。
水终于变清澈了。
可是七彩鱼已经奄奄一息了。

鱼缸里只剩下一只粉红彩色鱼。
粉红彩色鱼不特别, 也游得比七彩鱼慢很多, 可是它每天都游得好快乐。
过了不久, 水从来没有变成一片粉海。
反而越来越清澈透明。



其实 我想说我一直都是七彩鱼,而你是需要幸福,需要快乐,需要自由去供养的水。
你会遇到你的粉红色彩色鱼。
七彩鱼也曾经想把整个世界给了水,可是最后发现它只是个会脱色的小鱼儿,并不适合在水里生存。
所有的离开都不应该是牺牲,可能是成全,也可能是想找个更适合的。
过去就好像风把星星吹走了一样,灰暗一片。可是我想最后还是会有人拿着一把火把,或者一盏灯笼为我点上夜的美。
而过去真的就该如风一吹,什么不开心的都该吹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