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星期六

我是一个向左走的女孩。:)


花了一段时间。我看完了几米的作品。
向左走。向右走。
很唯美的一个作品。
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爱情里的美好和不美好。
一个不管到哪里都喜欢向左走的女孩。
一个不管到哪里都喜欢向右走的男孩。
他们从来不曾相遇过。


直到有一天他们在一个地方里相遇了。
两个人就好像认识很久的恋人一样。
他们都有彼此有了很深厚的感情。
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又甜蜜的下午。


他们在一场大雨中留下了号码。
可是雨水的残忍,最后只剩下一排模模糊糊的电话号码。

最后他们始终没有相遇。
虽然他们曾经逗过同一只黄色小黄猫,
喂过同一只流浪狗。
听到过同一只乌鸦的叫声。
看着同样的窗景,闻着同样的气味。
听着邻居日日弹凑得阿拉贝斯克练习曲。
走过相同的树木小径,踩碎相同的落叶。
亲过一个小宝宝。

但他们有彼此的记忆就只剩下那一张...
被雨淋湿的电话号码。
他们几乎觉得怀疑那一个遇到爱情的下午。
究竟存在着吗。
他们几乎对这个城市感到疲惫。窒息。
她,决定离开这个荒凉的城市。
他,决定到一个阳光灿烂的地方旅行。
她,还是习惯向左走。
他,还是习惯向右走。


.....
故事结束。
你有什么有感而发吗?
你想问什么吗?他们最后究竟有没有在一起?
其实这不是故事的所在不是吗。
我觉得这个故事真正的意义是,
你不知道爱情的下个转角会碰到什么人。
可是当爱情来临时你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去谈一场恋爱。
你会把握爱情最浪漫最幸福的时光。
可是当爱情离你而去的时候你会再也无法听见那浪漫的情歌。




那简单的话语。例如我也喜欢你。

一个向左走的女孩。
一个向右走的男孩。
他们本来根本不会有任何交际。
可是缘分给过他们一次机会。
可是却又匆匆的收回去。
这究竟是为什么?


数一数吧。

爱情里是不是也出现了无数的遗憾。
你是不是是那个执着于向左走或向右走的男孩女孩呢?
你是不是错过了一段幸福的爱情呢?
....
结论是。
我错过了。


爱情里有一句话。
有些人也许一辈子都不可能会遇到。
有些人则会时不时的出现在你面前。
那你应该去珍惜那一种人呢?



6 条评论:

  1. 我喜欢几米的作品.
    我记得有个这样的电影!看了? (:
    我也挺喜欢几米的又寂寞,又美好 :D

    回复删除
  2. 你写到,我都想去买了...xD
    很赞~爱情的哲学,写的好好=P

    回复删除
  3. Kayu,我知道有这个电影版的啦.不过没有这个荣幸去看啊.你看了? /___\
    对,就是寂寞。虽然寂寞但都很唯美厚.xD

    Huili,科科谢谢你。^^ 但棒的不是我啦,是几米本人噢.xD

    美华,那还等什么?快去买啦靓女!xD
    呵呵呵.我喜欢爱情嘛对爱情有很大的感触,就随便写写啦.科科:D

    回复删除
  4. Erhermmm 没xD 说得有道理,可是我说的是他的作品:寂寞,又美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