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时光。倒流的话。=)

于是花了两天的时间把这部戏给追完了。

我知道你一定笑我笨,这是N年前的戏了干嘛还在追叻。诶,只要是好戏只要是吸引我的, 有何不可啊呵我就是那种跟不上潮流的女孩啦, 厚这都不是重点啦, 重点是这部戏, 不错看我爱上了你呢? :P

演员,薛凯琪,关智斌,王合喜,汤宝如。


薛凯琪饰演司徒心心,关智斌饰演二十年前的他欧阳中。他们两个是同校的学生,司徒心心对欧阳中的第一个印象就是“闹钟先生”呵因为开学的那一天他把闹钟带到了学校来,闹钟还在他的书包响个不停,很可爱很好笑的场面啊。而欧阳中对司徒心心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在有一次图书馆停电了,欧阳中拿着一个手电筒照到了司徒心心,过后司徒心心就一直打喷嚏。过后他们对彼此都有爱意就这样在一起了,还有因为两本书吧,两个人同时借了一本《我掳走了一个地球人》,一本《我被外星人掳走了》。当时,司徒心心问着欧阳中如果有一天我也死掉了变成鬼了,你还会找到我,你还会认得我吗? 欧阳中对她说, 不管那一天你变得怎么样了, 或是变老了变丑了, 我都会找得到你。司徒心心也说, 嗯不管我变成多丑多丑我都会让你找得到我。


而王合喜饰演着二十年后的他。杨宝如饰演司徒心心的室友Dora,也就是二十年后的他的妻子。二十年后的他们有一个女儿。而二十年后的他并不爱他的妻子,因为他还在念念不忘二十年前的司徒心心。二十年后的他一直地打电话给司徒心心,一直跟她说对不起,因为他就是那个破坏他们关系的人。而他一直以为原谅他跟他说心事的那个人是司徒心心,可是原来那二十年一直陪他说话的那个人竟是司徒心心的室友他二十年后的妻子Dora! 而在有一次,二十年后的欧阳中拿着手电筒照着他的女儿的时候,竟然发现她跟二十年前的司徒心心有着同一个动作,她们都对着手电筒不停地打喷嚏,难道司徒心心真的让他找到了? 女儿竟然是爸爸二十年前的情人? 这部戏非常的曲折,有一部分我也看不明白。> <

二十年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司徒心心问欧阳中,为什么不买个手表啊? 欧阳中说他不喜欢戴手表会有手汗。过后司徒心心送了一个像是时间沙漏的东西给欧阳中,对他说我买不起手表,所以送你这个。以后每次做功课都要在一个“sa”之内完成,所谓一个“sa”就是这边的“sa”溜到另外一边的“sa”。一个“sa”可以解开一个二次元方程式,或者是喝完一瓶汽水然后打了个隔。还有一个画着“love”的硬币是拿给欧阳中打电话给她的,多么甜蜜的爱情,可是原来并不长久。



一个电话亭,一个他给她的电话亭。一个时间沙漏,她给他记住时间记住他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沙漏。于是,每一
个晚上欧阳中都有打电话给司徒心心。直到某一天,欧阳中发现司徒心心的电话打不通了,他误会了司徒心心跟别人在一起了,所以他们吵架了。在一次欧阳中生日的那一晚,司徒心心买了腕表想送给他,而他却误会了司徒心心跟别人在一起,那场雨天掳走了一个地球人。他失去了她,在他的生日那一晚。

还记得在有一次他们约定好五百二十个“sa”一起看UFO的那一天。欧阳中问着司徒心心:为什么你那么喜欢看飞碟啊?司徒心心对他说:有人跟我说过, 当你看到UFO的时候, 把你自己多年来最喜欢的一天从头到尾想一次, 无论是每个动作, 每一次呼吸, 每一句话, 都想得清清楚楚, 那时光就会倒流, 就可以回到从前。


可是时光再也无法倒流。只有现在的他们,也许人生的时光不能够倒流,也没有所谓的多啦A梦时光门。也许,今天就是将来的过去。所以,最后的结局就是,二十年后的他跟他的妻子Dora, 他的女儿很幸福很幸福的在一起。

月份天数可以重来,可是年份是不能从来的。我们也无法让时光倒流,所以珍惜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我不期待时光倒流,只是希望在未来的这几年不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我们都这样期待着吧,遗憾是美丽的,可是任谁也不想经历遗憾经历失去经历从来没有过的后悔。所以珍惜吧!珍惜眼前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